我市召开2023年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8 15:47:47 发布者:巴中日报

              427日,我市召开2023年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剑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辉,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出席会议。

  657107229.jpg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办理是政府听取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内在要求,是科学民主决策、改进工作、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要全面把握办理工作的要求,注重规范办理、强化面商沟通,坚持重点建议提案由市级领导领衔督办。要切实将建议提案办理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对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分门别类深入开展调研,推动建议提案转化成工作举措。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考核,修订完善考核细则,确保考出真功、评出实绩,以优异成绩取信于代表委员、取信于全市群众,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市目标绩效办通报了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2023年办理任务,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