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目标督查业务工作交流会内容实效果好

时间:2013-05-17 10:19:56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为全面加强县区目标督查业务工作,提升目标督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市委、市政府目督办于201359组织召开县区目标督查业务工作交流会。各县区目督办主任、业务科(股)长和市委、市政府目督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jpg

        各县(区)目督办围绕目标管理、督查工作、内部建设三方面内容,交流了各县区近年来在目标督查业务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举措,深入探讨了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会议达到了交流工作信息、借鉴成功经验、提升业务水平的目的。

                   2.jpg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目督办主任何金虎对各县区目标督查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县区目标督查工作导向。要转变抓目标督查工作是为了争名排位的认识,明确目标督查工作是促进各县区中心工作、助推县(区)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重要推手的工作导向。二要始终抓住县区目标督查工作的关键。各县区目标督查工作都必须围绕中心,抓住关键,始终把本县区的重点项目推进落实作为开展目标督查业务工作的主抓手。三要建立目标督查工作制度体系。各县区要充分学习借鉴此次业务交流会议成果,用12年时间,建立起一套科学完善的县区目标管理、督查工作、内部建设制度体系。四要研究目标督查业务工作中的重大课题。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在目标考核加分工作中要突出“四重”(即重大政策争取、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引进、重大民生事项落实),各县区目督办要围绕“四重”加分课题,就如何量化,怎么考核,结合各县区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在下次业务交流会上专题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