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3-07-30 11:21:16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729日,恩阳区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9.04亿元。这也是恩阳区今年成立以来的首轮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宣布开工。

    设在恩阳区恩阳镇曾家坝村的开工现场,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也没有彩旗标语和礼炮,只有十多平方米用木板搭建的简易台子,整个活动仅花了10分钟时间。

    据了解,恩阳区此次开工的40个重点项目中,市级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区级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170.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0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6个,总投资3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1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0个,总投资118.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47亿元;产业发展项目14个,总投资28.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4亿元。

    恩阳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最大的农业引资项目。园区总投资6.3亿元,将建乡村旅游设施、现代农业产业园、冷链物流、乡村酒店、敬老院及配套设施等。项目计划用18个月建成,建成后年产值将超1亿元,新增就业人员3000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恩阳区坚持以项目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投资拉动、项目支撑上下功夫,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储备项目112个以上,开工重点项目70个,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李映、范申华、吴宗麟出席开工现场(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