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目标督查创新方法成常态

时间:2015-08-12 11:06:40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恩阳区积极探索目标督查规律,不断创新目标督查方法,逐渐形成了方法创新常态,有力有效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向好发展。今年以来,创造开展双线督导、现场观摩、互动比差、集中研判、阶段争先等方法,目标督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双线督导促共识。探索开展以乡镇、街道办事处为一条线、区级部门为一条线的双线目标督查流动现场会,既坚持目标任务的统一性,又兼具量化评比的可比性,以目标执行的直观感受见优劣高低。

二是现场观摩学经验。分线选取执行目标好的责任单位的现场点位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介绍、一问一答、资料传阅等方式让观摩者看到工作业绩、知晓工作轨迹、明了目标差距。

三是互动发言比差距。集中召开座谈会议,分类选定目标执行好与差的单位负责人做经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以先者露脸添士气和后者汗颜憋干劲的方式,增强目标意识、发展意识。

四是集中研判解难题。围绕重点目标集中研判形势,克难攻坚重点,破解短板坚冰,会商推进举措,落实具体责任,坚定目标信念,促进目标优化和执行力到位。

五是阶段定向促争先。以月和季度为阶段,以目标执行好的单位为定点取向召开目标流动现场会,通过激励先进作表率和激发后进促追赶的方式,在全区上下形成齐抓目标、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