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亮红黄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13-11-25 11:17:17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在南江县党政中心大门入口右侧,两块长两米、宽一米的牌子整齐排列在一起,上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公示”几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每月20日左右,对重点工程现场工程形象进度进行锁定,把资料整理好后,送给评审组,以便对每个项目进行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分。”近日,据南江县重点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朱勇介绍,每月对43个市重点项目当月完成投资及工程形象进度予以公示,对推进较快的项目挂“红旗”以示表扬,推进缓慢的项目挂“黄旗”以示警告。每周在县电视台,县新闻网以及流动人群密集的地方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方位报道,对项目推进中的红黄牌情况给予公示。

    在陈家山隧道以及连接线工程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人员实行三班倒,机械24小时不停班。从党政中心的公示栏上看到,该项目连续六次获得红旗。“亮红黄牌,增强我们对重点项目推进的紧迫感、责任感。”项目经理周军感慨。

    南江县坚持重点突破和全面推进相结合的原则,以创新机制、破解难题、全速推进、促进增长为重点,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倒排时间,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个推进体系和一个考核办法“四个一”工作机制和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提升“五个一线”工作法,推进重大项目。

    “亮红黄牌是我们重点项目推进的一项创新举措,目的就是要提醒责任部门和牵头责任人绷紧神经、迎头赶上。亮黄牌,并不代表全盘否定。只要想方设法赶超进度,黄牌立即撤销,奖励照常兑现。”南江县目督办主任何开国说。

    记者随机走访一些重点项目单位,县红塔新区建设推进办公室在红叶城市体项目推进中与建设方签订了《红叶广场工程重要形象节点承诺书》,将时间节点细化到每个幢楼的每一层,并明确了不能按期完成的惩罚措施;跃进创意农业园、海螺水泥等项目推进中采取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天、责任落实到人、督查落实到部门;县商务局在项目争取过程采取责任到人、点对点“保姆式服务”等方式,确保项目按期落地;县卫生局派专人参与项目监理例会,切实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问题……

    据悉,截至10月底,南江县17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