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创新机制抓目标督查

时间:2013-05-02 14:40:55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今年来,巴中经开区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3年度综合目标任务,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出实招、抓落实、求实效上,积极探索目标督查新机制、新办法,形成层次分明、责任明确、上下联动的大督查工作格局,强力推进新区建设步伐,确保实现经开区党工委提出的在全市县区综合目标考核中保二争一目标。

一是组建机构,强化目标督查力量。巴中经开区为确保目标督查工作常态化,在人力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成立了以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纪工委书记、党政办主任任副组长的目标督查领导小组,在党政办下设目标督查管理办公室,抽调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目标督查管理工作,廉政办公室负责实施效能问责。

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督查内容。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巴中经济开发区结合实际情况,将项目推进目标任务和部门职能目标任务及时分解到各部门,实行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项目挂包制度。通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保证经济发展、新型工业化、项目工作的目标实现。同时,加强对项目(企业)业主的考核,实行项目(企业)建设进度季度专项评比制度,对建设进度排名前三名的项目(企业)授予流动红旗,对连续两季度排名后三名的项目(企业)实行黄旗警告。

三是明确责任,创新目标督查形式。巴中经开区积极探索建立领导督查体系、常规督查体系和专项督查体系,实行月交帐、季盘点、半年小结、年终总评的方式考核。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坚持每周到挂联项目督查2次,挂包部门每天到挂包项目巡查1次,将领导干部挂联项目、部门挂包项目工作作为党工委会议的必设议题。通过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督查,严格考核和问责,对未完成目标任务进度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并将年终综合考核评比结果与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评优晋级和薪酬发放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