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创新目标管理提升落实效能

时间:2013-05-02 11:56:29 发布者:市委目标督查办公室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把目标管理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衡量工作的有效方式,着力组建机构、细化目标、创新机制、考核问责,推动目标管理工作,提高落实效能。

一是组建目标管理机构,推进目标管理常态化。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工作运行机制,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目标管理办公室,由1名局班子成员兼任办公室主任,落实7名专(兼)职工作人员具体办公,负责跟踪工作推进情况,纪检监察室负责实施效能问责。

二是完善目标管理体系,推进目标管理精细化。按照弱化定性目标、强化定量目标的要求,将全年目标管理考评体系设置为评分目标、扣分目标和加分目标3大类。局目标管理办公室年初对县(区)局和市局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制定2013年度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实行一表清,将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目标细化到每个时间段,实行定期交账。

三是创新督查督办方式,推进目标管理规范化。坚持传统督查手段与现代科技督查手段相结合,在OA办公系统建立督查督办系统,建立督办台帐。把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点工程、重要民生工作纳入督查督办内容,通过红、黄、绿3种灯提示办结时间超期将到期迅速办理。坚持点式督查与全面督查相结合,实行一月一交账、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考核、一年一评比,强逼硬推。

四是注重督查成果运用,推进目标管理刚性化。制定《巴中市国土资源工作督查督办实施办法》、《巴中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对工作研究不深、行政慢作为、业绩不佳的单位采用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从严问责,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与评优、晋升、奖励等挂钩,实现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定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