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抓落实作用,全力助推全市经济“开门红”

时间:2023-03-30 15:14:16 发布者:市目标绩效办

 

巴中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目标绩效管理部门利剑指挥棒作用,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满堂彩提供坚强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目标引领。锚定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任务,在全省率先出台《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季度考评办法》,对“10+1”经济支撑指标实行季度考评,赋予首季开门红更高权重,鲜明起步就冲刺的目标导向。出台《巴中市主要经济指标和省考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奖惩办法》,联动运用《巴中市市管领导班子目标绩效考评结果运用九条措施》,不断压实各地、各部门抓落实责任二是强化过程督促制定市级领导领办大事要事、督办民生实事、挂联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3张清单,推动市级领导深入一线督导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建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投资促进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大会、领导干部读书班“3张重点任务台账,逐项推动工作落实。印发《春节后重点项目开复工专项督查方案》,组织六个重点督查组通过日报告+日通报+日清账的形式持续传导压力。三是严格考评交账。将复工复产、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为2月份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双月交账重点交账内容,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晒账单、亮进度、作承诺。进一步完善投资赛马、项目晾晒、六个十大评选办法,全市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牵头推进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按季度组织召开外来投资暨本地民营企业座谈会,通过交销查考管理机制,推动417个诉求和困难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