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目督办开展精准脱贫帮扶活动

时间:2017-04-25 15:18:31 发布者:

 

        420日,市委副秘书长、目督办主任肖飞带领目督办干部到通江县开展精准脱贫帮扶活动。

   DSC_4373.JPG

兴隆乡玛瑙村的薛金梅因家中劳力缺乏,两个孩子读书,加之年过七旬的母亲身体多病致贫,肖飞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情况、生产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与乡、村和驻村干部现场商定了帮扶措施。一是发展土猪生态养殖,努力提高家庭收入;二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身体健康,避免因病给家庭造成负担;三是积极争取大儿子大学毕业后,尽快在成都或巴中找到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为家中经济分忧;四是通江县委、县政府要争取尽快出台该片区的连片扶贫规划,力争将附近几个村的通村路建成联网路。在渔池村的习长玉家,肖飞同村干部与习长玉的家人就习长玉的养老问题进行了研究,嘱托她保重身体。市委目督办副主任景道成到张志鸿家开展了帮扶慰问

        DSC_4358.JPG

    肖飞、景道成还到民胜镇方山村,对已经脱贫的4户帮扶户开展了回访。下一阶段,市委目督办将汇集10户帮扶户的走访情况,逐户制定帮扶措施确保精准帮扶,力争帮扶户早日脱贫。

       DSC_4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