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南环线建设征拆工作督查情况(二)

时间:2016-09-22 15:11:49 发布者:

为加快完成南环线征拆任务,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工作要求,921日,市委目督办会同巴州区目督办、巴州区征拆办、市交建司南环线指挥部等单位相关人员,对南环线征拆任务完成情况持续进行了现场督办。

南环线建设征拆主要包括工程用地征收、红线内房屋搬迁、沿线杆管线迁改。截至921,红线内房屋应拆除210户,已拆除150 户,完成71%红线内土地应交付1027亩,已交付682亩,完成66%;红线内杆管线迁改,经开区辖区正在实施,巴州区辖区还未实施

目前,南环线部分施工点位红线内房屋、土地未完成征拆任务,尤其是巴州区辖区杆管线迁改尚未实施,影响了南环线近期建设的全面推进。经实地查看,督查组现场对各个征拆点位逐一提出了完成时限:

一、巴州区辖区未完成的征拆任务

任务1915日前,完成巴州区大茅坪镇白云村张家湾大桥处征拆。

差距:13户房屋未拆迁;地面附着物未清除;白云村土地未交付。

督办意见:要求巴州区在930日前完成。

任务2915日前,完成碾盘寺村油坊沟大桥处征拆。

差距:油坊沟大桥起始段未完成征拆。

督办意见:要求巴州区在930日前完成。

任务3917日前,完成油坊沟大桥至郭家湾隧道入口处征拆。

差距:10户房屋未拆迁;地面附着物未清除。

督办意见:要求巴州区在930日前完成。

任务4915日前,完成许家岭郭家湾隧道出口至巴河大桥北岸征拆。

差距:有30座坟墓未搬迁。

督办意见:要求巴州区在930日前完成。

任务5915日前,完成盘兴燕飞村刘家咀大桥处征拆。

差距:1户房屋未拆迁;3口池塘未拆迁。

督办意见:要求巴州区在930日前完成。

任务6930日前,完成张家湾大桥至油坊沟大桥、辛胡咀大桥至长角梁中桥、本辖区南环线连接线地块交地

差距:有300余亩地块未交地。

督办意见:要求巴州区在930日前全部交地。

任务7930日前,全面完成本辖区杆管线迁改。

差距:未实施。

督办意见:要求巴州区组织协调在930日前完成。

二、经开区辖区未完成的征拆任务

任务1930日前,全面完成本辖区杆管线迁改。

差距:未完成。

督办意见:要求经开区组织协调在930日前完成。

任务2930日前,完成熊家湾隧道洞顶堰塘拆迁。

差距:未完成。

督办意见:要求经开区在930日前完成。

任务3930日前,完成本辖区南环线连接线地块交地。

差距:未完成。

督办意见:要求经开区在930日前完成。

 

针对上述征拆任务未完成的情况,督查组现场督办要求:一是巴州区、经开区要进一步增强南环线征拆工作主动性,加大征拆工作协调推进力度,做好本辖区工程建设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协同公安等部门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施工环境,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拆任务。二是市交建司南环线指挥部要做好南环线建设统筹协调工作,服务促进济南通达公路公司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市、区目督部门要强化跟踪督查,针对征拆工作滞后事项,持续跟踪督办,及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南环线建设顺利推进。